top of page

【深夜-しんや-】

有一天,前輩,黑崎 彌森從她的組織裡離開了。 她沒有挽留,儘管她是比任何人都想讓他留下來的,正如他也比起任何人、更希望陪在她身邊走到最後。 之所以選擇了分別,不是因為什麼感情破裂、又或是理念衝突之類,只是為了「一件小事」而已。 因為,繼續下去的話,前輩他可能會死的。

 

「……你找錯對象了。」 從她口中聽到「黑月」這個名字時,他斟酌了很久,才撒了一句這樣的謊。 但是,在把他綁架過來前已經先摸清了他十五年間所有底細的神戶 綾音面前,這種抵抗毫無意義。 「真~的是這樣嗎?」 「在找上前輩之前,我們本來是打算和黑崎 明弥談的,但是我們發現了一些有趣的事。」

「……」

她不知道這兩個人之間有什麽恩怨,因為資料上沒寫,不過前輩聽到那個名字時的眼神就足以讓她猜出一半了。 「聽說黑月之所以能在黑道之中獨大,是因為當中有一支由能力者組成的暗殺部隊。」 還是繼續唸著資料上的東西。

「可是那位黑崎君繼任之後,完全是一副看不起能力者的態度,好像讓那些人很反感呢。」 「不過即使再不滿新君,他們始終還是不會背叛前任黑崎先生所創立的黑月。」 「那麼,如果前輩你是他們,你會選擇投靠誰呢?」 問題的答案早就知道了。

「我和他們沒有關係。」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找前輩過來的。」 她突然笑了,又回復平常的語調。 「什麼意思。」 「我可以提出不違反他們的原則,而前輩又不用和他們牽上關係的方法。」 說完了這句之後,她繼續吃她面前的甜甜圈。 「……就是利用我的名義,把那些人交給你們,是這樣的意思吧?」

一針見血呢。

「我是不會……」 「啊啊啊先別急著拒絕嘛!」 「喂要手斷了……就算你扯我袖子也沒用啊。」 「這不是前輩一個人能處理的事情。」她沒有放開手。 「要是被黑崎 明弥發現的話,不只是前輩會有危險,彌迦醬也會被盯上哦。」 「……!」

「所以,就當是互相利用如何……呢?」

神戶 綾音說的都是實話,他和妹妹會有危險是實話,她在利用他這點也是。 她只是沒有把其他不該說的話都說出來而已。 除了暗殺部隊和前輩的接觸,調查員回報的資料裡還記錄了一件事。

上星期六,黑崎 彌森在城郊的一座廢棄樓房,從樓頂跳下來自殺了。

雖說如此,第二天他還是好端端地從住所走出來了。

「和小學的時候相比真是變了很多啊,我們都是。」 這樣自言自語著的綾音,並不是對他或是自己的不幸感到了憐憫。 既然自己的生命已經不需要了,被人利用還比較有價值一些吧, 就當是不幸的一部份,再被她這樣的人傷害一次也不算什麼吧。

反正到最後,大家還是孤身一人。

 

但是現在,現在她改變主意了。

「可以啊。為什麼?」 「沒有,只是⋯⋯有點小事。」 「是嗎。」 「⋯⋯抱歉。」 「嗯,沒關係哦。」——你終有一天會走這件事,我從最初就知道了唷。

前輩無法面對黑月的人,無法面對「父親」。 那是從雙親死去之後就註定了的事。 而能從這件事中拯救前輩的人,一定不會是她。

或許根本什麼都沒有改變。

她,不想他死。

僅此而已。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過去】

久違的窒息感。 吸氣、吐氣、吸氣、吸氣、吸氣。 喉嚨深處傳來一股胃酸臭。 在社會的定義上,這種感覺應該被稱為「恐懼」吧。 ……又是箱型車。 說了這種句子的話應該會被當成在妄想什麼邪神附體的中二病吧,不過說實話, 右手、好痛。...

【偶然】

那是一次偶然。 在蘋果搜集到眾多的學生資料文件之中瞥見到似曾相識的人也好。 在大街上像撿隻可憐的野貓一般對那人伸出手的一時興起也好。 神戶綾音總是在計算。 但那個人倒是一直在她的計算之外。 她看著那份文件,心情沒什麼起伏。 說到底,他不過是個偶然,她也不過是個過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