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月夜】

※BL/同性CP要素慎

※不當發言注意

 

今夜月黑風高,市集的商販早已在日落前陸續趕回家了,此時帕德大街上杳無人煙,使這個月夜更顯滲人。

最近城鎮愈來愈不安寧了,那些連警察都束手無策的非人生物甚至開始在日間出沒,人心惶惶。

「不過還真是⋯⋯一個人都沒有啊。」

銀髮的少年獨自走在街上。在這樣的氛圍下,難免會相當不自在。

尤其是,最近還有「那種傳聞」⋯⋯

——聽說有人被吸血鬼襲擊了。

雖然都流傳了那麼不妙的事,但是他還是不得不在這段時間出門採購,誰讓魔女的草藥店只有在夜間才開門呢。

也幸好大家都害怕了出門,今晚難得買到了稀有的藥材,還有額外的收獲⋯⋯嘛,還不是值得沾沾自喜的時候,現在還是盡快趕回家比較安全呢。

「⋯⋯找到了。」

寂靜的街道上,在孤身一人的少年背後,赤紅色的目光在黑暗中閃爍。

 

可能是太靜了吧,總覺得好像有視線在附近盯著自己看,異樣的不安感。

不過,馬上就回到家了,這樣的話就安全了吧⋯⋯

少年放空著的一瞬間,眼前的景象忽然迅速變形,在腦袋撞上牆壁之後,他才注意到自己被「什麼」掐著脖子拎了起來。

(呼吸⋯⋯)

襲擊他的人背對著月光,無法看清是什麼人。

「不好意思。」

在對方開口那刻,他注意到了,在那張嘴中有著明顯不屬於人類的尖銳的獠牙。

(⋯⋯是吸血鬼嗎?)

居然遇上這種事情,真不是一般的不幸。

他瞥了眼掉在地上的紙袋,草藥倒翻了出來,可惜了可惜了。

在吸血鬼要咬破他的脖子之前,他先了一步下手。

「——咳、啊?」

吸血鬼放開了手,跌坐在地上,只見他腹上被刺入了一把小刀——那是来栖 銀從魔女的店裡拿到手的銀製的刀子。

銀器接觸到吸血鬼的身體,產生了燒灼般的蒸氣。

「為什麼在這種地方一個人走呀,大哥哥?不知道這種地方晚上是很危險的嗎?」

銀笑著一步一步的逼近,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多出了數把相同的刀。

「哎呀不過、今晚還真是幸運呀,活著的吸血鬼在黑市可是很搶手的說。」

「慢、慢著,對不起⋯⋯」

「沒用的哦,別看我這樣,我總算也是半個專業的吸血鬼獵人哦。那麼⋯⋯」

抓到了負傷的吸血鬼那刻,来栖 銀忽然呆住了。

(——外、外國人⋯⋯而且還長得很好看?!)

因為髮色是黑色的,所以一直沒有發現,直到湊近才看清了,是一副英國人的五官,而且很好看(強調)。

看到對方高顏值而失守的吸血鬼獵人。

(完全是我的菜。)

(話說外國人的話是第一次耶,再加上是人外⋯⋯!)

在內心妄想了一番之後,銀鬆了手,對吸血鬼發出了邀請。

「你應該還不想死吧?」

「什⋯⋯?是、是的。」

「那樣的話,就來當我的寵⋯⋯保鏢吧?」差點說漏了嘴。

「……」吸血鬼似乎感到很不可思議,沉默了片刻,「不好意思,請問你在說什麼⋯⋯」

眼鏡鏡片下透露著不信任的眼神,那也難怪,畢竟這人前一刻還想著要殺了自己。

但他一點也不在意這個。

「保鏢,就是⋯⋯『Guard』?英語是這樣說的吧?」

「不、不是這個,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是說,為什麼?」

「有什麼不可以的啊,我說了算。反正你又打不過我。」

「問題就在那裡、⋯⋯」

怎麼可能會有人請比自己還弱的人當保鏢。

但是吸血鬼沒能和他繼續在這個問題上糾纏。

似乎是因為過於虛弱的關係吧,意識開始變得模糊,身體一下子傾倒在地上。

銀見狀有點著急了起來。

「欸,等等,我們還沒有談好!啊,是我那個插太深了嗎?」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的說法。

「⋯⋯」吸血鬼沒有回答他。

「啊。(原來如此,餓過頭了?)」

銀大概也猜到了原因。

最近來到這裡搶地盤的傢伙變多了,大家都提起了戒心,像他這麼弱的類型,一般是不可能輕易找到食物的吧。

於是銀看了眼手上的刀,二話不說就動刀割破了自己的手腕。

「你、這是在⋯⋯」

血液從傷口裡溢出,銀還是游刃有餘地笑著,倒是吸血鬼訝異地睜大了眼。

鮮血沿著手腕往手肘滑落,他稍微往吸血鬼靠近了一點,「是訂金~只要你乖乖跟著我走,以後這些就是你的薪金,對你很有利的交易吧?」

確實如銀所說的一樣,以這個吸血鬼的能力,要獨自覓食根本難於登天……嘛,實際上甚至飛都飛不起來。

可是他聽完銀的交涉之後,連半秒的時間都沒有考慮。

「我不能接受。」

「……啊?」銀差點以為自己聽錯了。

(等等,被拒絕了?為什麼啊!搞不懂,都這麼好康了!到底是還在猶豫幾點的⋯⋯不過,認真的一面表情特好看,喜歡!)

雖然對方已經堅決地拒絕了,但是銀不是這麽容易就退縮的人。

「那你要怎樣才肯答應我啊?」

「⋯⋯」

「喂~」

在他急著討價還價的時候,虛弱的吸血鬼已經失去意識了。

銀上前在他旁邊蹲了下來,確認他確實是昏了過去。

「⋯⋯不過,真的只是競爭的問題嗎?總覺得你、有點不太一樣啊~」

吸血鬼獵人在月夜之下自言自語。

 

陽光從窗簾的縫隙中切入,像被細小的昆蟲噬咬一般的不適感喚醒了他。

睜開眼的時候,他注意到自己在不認識的地方。

他嘗試著回想昏迷前的事,只記得一個月沒有找到「食物」了,覺得很餓很餓,然後⋯⋯不對,不餓了?

那種饑餓感確實——消失了。

仔細思考下去,他想起了另一件事,馬上低頭看了看,昨天晚上在襯衫上的破洞和血污還在,但是,果然和猜想的一樣,腹部的傷口已經一點一點的癒合起來了。

⋯⋯那樣的話,應該只有一個可能性。

「早安~」

在沉思著的時候,銀髮的少年已經打開房門走進來了。

「睡得還好吧?這裡是我家,已經沒有危險了哦。」「⋯⋯」

少年釋出善意地微笑著——天真如他大概會被那樣欺騙到吧,如果對方幾個小時前不是帶著那種笑容捅了自己一刀的話。

「啊⋯⋯還在為剛才的事情生氣啊?那可不能怪我哦,是你先襲擊我的~?」

「真的很對不起。」

「欸?⋯⋯啊,也不是啦⋯⋯」

第一次被吸血鬼坦率地道歉,銀還有點緩不過來。

然後他又問了個銀沒有預料到的問題。

「請問你為什麼要救我呢?」

口腔裡的血腥味瀰漫不散。

即使是他這種半吊子的吸血鬼也輕易了然,是對方把血給了自己。

明明雙方都是敵人,是「獵人」和「獵物」的關係才對。

「因為你和那些傢伙不一樣,」但是銀卻這樣說,「一直都是『人類』看著『人類』的眼神,現在也是這樣。」

吸血鬼垂下了眼簾。

(⋯⋯是嗎。這個人,已經察覺到了。)

「我明白了。」他顯然沒有初時那麼抗拒,「畢竟你是救了我一命的恩人……唔,抱歉,失禮了,還沒有請問你的名字是?」

「啊,你叫我『Silver』就好了。姑且算是個巫師哦。」銀想了想,又補充道:「那個吸血鬼獵人的話是副業而已,那你呢?」

「我……」吸血鬼正要開口回應,卻頓了一下,「我沒有名字。」

斟酌了一番,最後只是撒了個有點明顯的謊。

但是說了同樣的謊話的Silver也不是能揭穿他的立場。

吸血鬼找到了床邊木櫃上的眼鏡,把它重新戴了起來。

「我想先確認一下,Silver,你知道我沒有能力保護你的吧?」

「嗯,知道哦。」

「那昨天的事是玩笑話?」

「不是哦。」

「……我不明白。」

Silver看他對自己沒有那麼防備,就上前坐上了他的床邊,「嗯……嗯,你就當作我想交個朋友啦,不用想太多的~」

他看來有什麼說不出口的事,但是吸血鬼大概沒有注意到,而且好像被這個理由說服了。

不過他本來就不是那種擅長懷疑別人的人。

「總之,只要你答應我,你想做什麼都有自由。我不會攻擊你、賣掉你、強迫你做什麼不能描述的……」

「好。」

「……真、真的嗎!」

「嗯,如果只是交朋友的話,我很樂意。」

「欸。……呃,對,只是交朋友……」

Silver臉上充滿了後悔的表情,可是好不容易說服了這個人,總不能現在才來反悔。

「⋯⋯對了,關於名字的事,既然Silver現在是我的僱主,如果你不介意的話,給我取一個?」

「也、也是呢,這樣啊⋯⋯」

Silver用有限的英語技能構想著,腦裡正好出現了一個單詞。

「既然是要保護我的人,那就叫『Shelter』,好不好?」

「『Shelter』⋯⋯」

吸血鬼重複默唸了一下,似乎很喜歡這個新名字。

「好。請多多指教,Silver。」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深愛之人】

「吶,千草。」 「什麼?」 「你愛我和彌迦多一點還是愛那個人多一點啊。」 女人沒有預計到她的孩子會這樣問,美麗如人造物般的銀色眼瞳閃爍了一下。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呀?」 她恢復了平常溫柔的笑容,伸手摸了摸孩子的頭髮。 和她愛的人一樣的髮色。 這樣的念頭從她的腦海中一閃而過。 「……沒什麼。」 不快似地,孩子鼓起了臉頰。 女人有些納悶,但是很快,她似乎想到了什麼。 「啊,難道是寂寞了嗎

【深夜-しんや-】

有一天,前輩,黑崎 彌森從她的組織裡離開了。 她沒有挽留,儘管她是比任何人都想讓他留下來的,正如他也比起任何人、更希望陪在她身邊走到最後。 之所以選擇了分別,不是因為什麼感情破裂、又或是理念衝突之類,只是為了「一件小事」而已。 因為,繼續下去的話,前輩他可能會死的。 「……你找錯對象了。」 從她口中聽到「黑月」這個名字時,他斟酌了很久,才撒了一句這樣的謊。 但是,在把他綁架過來前已經先摸清

【某一個冬季的午後】

某一個冬季的午後,因為是長假期,學生都陸續回家了。 平日吵鬧個不停的聖路西學院忽然顯得有點冷清。 在學園內,水池圍繞的中庭,兩個人神色凝重地互相對峙著。 「準備——要來了哦!」 發出了警告般的話語的白髮少年穿得相當單薄,難以想像現在是接近零度的天氣,但是他此時並不是因為寒冷才會發抖的。 「來、來啊⋯⋯!」 少女背靠著大樹,表情也是一樣的嚴峻。儘管如此,她還是一如既往地虛張聲勢。 少年聽後,嚥了嚥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