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走馬灯」

人瀕臨死亡的時候,據說會看到走馬燈一般的回憶。 我曾經有一次那樣的經歷。 但是那時候的我,什麼都沒有看見。

「……拜託你了。」 我點算了一下金額,確定沒有出錯。「嗯,委託成立。」 委託對象的要求,是找出區內最近連環誘拐事件的犯人。 一瞬間從家長身邊把孩童帶走,沒有任何人目擊過發生的過程,連警察也束手無策。 種種跡象都讓人懷疑,可能是「能力者」的犯罪行為。

上一宗案件發生的時間,是大約20分鐘前。 時間還很充裕。 這個公園就是小孩子失蹤的地方呢。

——我閉上眼睛,然後、睜開。

同樣的公園,同樣的景色,四周卻染上了如同舊照片般的泛黃色調。 這就是場地所殘留的「記憶」。 我的眼睛擁有能讀取到這些即將消逝的「記憶」的能力。 在這片昏黃的影像裡,我看到了把孩子帶走的那個人的樣子。 「請到這個方向來。」 隨著那個人的移動,我也跟隨著他往前走。 被陌生人牽著手帶走的那個孩子,既不哭也不鬧,簡直就像是跟著父親走一樣理所當然。 似乎可以推斷出是催眠的能力。

走出公園,沿著左邊的街道走,再轉入左邊的街角。 誘拐犯帶著小孩,和人群擦身而過。但是,誰也沒有察覺到不妥,明明一切就近在眼前,為什麼視而不見呢。 為什麼、誰都沒有來救他。

「請問那座是什麼建築呢?」 我看到那人了走進去,於是向應該在身邊的人詢問。 「那是公寓、啊,難道說孩子們就是……」 只是普通的公寓—— 果然、和那時候的事情很像。 想到這裡,我的雙腳忽然沉得不得了,像被什麼綁住一樣動彈不得。 要是有誰來救我就好了。 前輩和光子前輩、還有春緋老師,誰都好拜托來救救我…… (再往前走就是「爸爸」的所在地了) 抑壓不住的恐懼,明明我很清楚的,「爸爸」已經不在了。 (「爸爸」一定會生氣的)

黑暗吞噬了所有景色。 已經什麼都看不見了。 誰也不會來這件事,我在那個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啊哈哈哈哈、」 聲音從黑暗裡面傳出來。 「這樣還不夠呢。」 彷彿是微弱的燈光一樣傳來。 「我可以消除掉你的『恐懼』。作為交換——」

「……拜託你了。」

人死前據說會看到走馬燈般的回憶。 我還記得曾經瀕死的我,什麼都沒有看見。 說不定是因為、那時候的我根本沒有值得回憶的事情。

不過,現在的話,一定能和大家一起建立美好的回憶了吧。 「啊啦,是客人呢。」 我對著不會動也不會說話的「家人們」笑道,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到門邊應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月夜】

※BL/同性CP要素慎 ※不當發言注意 今夜月黑風高,市集的商販早已在日落前陸續趕回家了,此時帕德大街上杳無人煙,使這個月夜更顯滲人。 最近城鎮愈來愈不安寧了,那些連警察都束手無策的非人生物甚至開始在日間出沒,人心惶惶。 「不過還真是⋯⋯一個人都沒有啊。」 銀髮的少年獨自走在街上。在這樣的氛圍下,難免會相當不自在。 尤其是,最近還有「那種傳聞」⋯⋯ ——聽說有人被吸血鬼襲擊了。 雖然都流傳了那麼不

【深愛之人】

「吶,千草。」 「什麼?」 「你愛我和彌迦多一點還是愛那個人多一點啊。」 女人沒有預計到她的孩子會這樣問,美麗如人造物般的銀色眼瞳閃爍了一下。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呀?」 她恢復了平常溫柔的笑容,伸手摸了摸孩子的頭髮。 和她愛的人一樣的髮色。 這樣的念頭從她的腦海中一閃而過。 「……沒什麼。」 不快似地,孩子鼓起了臉頰。 女人有些納悶,但是很快,她似乎想到了什麼。 「啊,難道是寂寞了嗎

【深夜-しんや-】

有一天,前輩,黑崎 彌森從她的組織裡離開了。 她沒有挽留,儘管她是比任何人都想讓他留下來的,正如他也比起任何人、更希望陪在她身邊走到最後。 之所以選擇了分別,不是因為什麼感情破裂、又或是理念衝突之類,只是為了「一件小事」而已。 因為,繼續下去的話,前輩他可能會死的。 「……你找錯對象了。」 從她口中聽到「黑月」這個名字時,他斟酌了很久,才撒了一句這樣的謊。 但是,在把他綁架過來前已經先摸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