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uture】

天還未亮的黎明之時,此處已經有人在電腦桌前埋首工作了,應該換個說法,這個人從昨夜起一直未眠。

部門的工作其實並沒有那麼繁瑣,不過那些偵察部送來排山倒海的新資料他都一一過目,希望在以後的行動能派上用上。

雖然和其他同級生一樣獲得了代表機關認可的制服,來到這裡的他,卻因為輕微的創傷後遺症和人格障礙,需要接受上頭的觀察,暫時無法參與任何行動。

「……門外那位女孩子,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

他的視線依然集中在電腦螢幕上密密麻麻的資料裡。

被發現蹤跡的少女有些驚慌,不過還是馬上從牆壁那邊走出來進了門。

「曉前輩,抱歉打擾你了。」

少女的神情顯得有些沮喪,久久也沒有說話,或許是不好意思開口。

他將坐著的電腦椅轉向少女,似乎想到什麼而笑了起來:「又被夕、千阪小姐訓話了吧?」少女聽後更加低沉地垂下了肩。

「千阪小姐說得沒錯,我沒有做這個工作的天份。就算已經努力過了,辦事也總是辦得不好,這樣的我只會拖大家後腿而已……」

耐心聽了少女的話,他還是平靜地笑著:「沒有天份不是錯誤的事哦,那只是因為,你還沒有遇上適合你的工作呢。」

「嘛,我以前也是這樣。」對方正急著追問,他又接著說下去,「在遇到之前,只要盡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讓自己後悔,已經很了不起了哦。」

少女聽後,似乎心情也漸漸恢複過來。

「非常感謝你,前輩!接下來的工作、就算是不擅長,我也會努力的!」

她輕快的踏著步走向門外,忽然想起了什麼而停下了腳步。

「還有什麼疑問嗎?」

「那個、前輩,真的、很感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她靦腆地低下了頭,「雖然前輩……很受機關的大家歡迎,我、我還是想要『努力』地、好好傳達自己的感情……」

「其實我對……!」她調整了呼吸,正想要開口時……

「對不起。」他滿懷歉意地苦笑著,簡潔而明確地拒絕了對方的好意。

「……也是呢。」

其實她早知道結果會是這樣的,即使如此,她還是不甘心啊。

「前輩,還是放不下『那個人』嗎?」

「嗯,不會放下的。」

毋庸置疑的回答,就如這兩年間一直戴上那副沒有度數的眼鏡一般的理所當然。

怎麼可能甘心呢,她根本無法和那個人相比。因為永遠也沒有這個機會了,根本就贏不了她啊。

「還真是受後輩歡迎啊。」

房間角落幾乎不會注意到的陰影裡,在少女離開後忽然動了起來並發出聲音。

那頭可以隱沒在黑暗中的黑髮,配上黑領帶、黑色西裝外套,讓人不禁聯想到哪個時代的忍者。

告白現場被偷聽得一清二楚的少年沒有一絲窘態,倒是反過來調侃對方。

「怎麼了,懷念還有人叫你『前輩』的時候了?」

「……怎麼可能。」

窗外傳來陣陣鳥鳴,天已經漸亮的清晨。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月夜】

※BL/同性CP要素慎 ※不當發言注意 今夜月黑風高,市集的商販早已在日落前陸續趕回家了,此時帕德大街上杳無人煙,使這個月夜更顯滲人。 最近城鎮愈來愈不安寧了,那些連警察都束手無策的非人生物甚至開始在日間出沒,人心惶惶。 「不過還真是⋯⋯一個人都沒有啊。」 銀髮的少年獨自走在街上。在這樣的氛圍下,難免會相當不自在。 尤其是,最近還有「那種傳聞」⋯⋯ ——聽說有人被吸血鬼襲擊了。 雖然都流傳了那麼不

【深愛之人】

「吶,千草。」 「什麼?」 「你愛我和彌迦多一點還是愛那個人多一點啊。」 女人沒有預計到她的孩子會這樣問,美麗如人造物般的銀色眼瞳閃爍了一下。 「為什麼突然問這個呀?」 她恢復了平常溫柔的笑容,伸手摸了摸孩子的頭髮。 和她愛的人一樣的髮色。 這樣的念頭從她的腦海中一閃而過。 「……沒什麼。」 不快似地,孩子鼓起了臉頰。 女人有些納悶,但是很快,她似乎想到了什麼。 「啊,難道是寂寞了嗎

【深夜-しんや-】

有一天,前輩,黑崎 彌森從她的組織裡離開了。 她沒有挽留,儘管她是比任何人都想讓他留下來的,正如他也比起任何人、更希望陪在她身邊走到最後。 之所以選擇了分別,不是因為什麼感情破裂、又或是理念衝突之類,只是為了「一件小事」而已。 因為,繼續下去的話,前輩他可能會死的。 「……你找錯對象了。」 從她口中聽到「黑月」這個名字時,他斟酌了很久,才撒了一句這樣的謊。 但是,在把他綁架過來前已經先摸清

bottom of page